饺子

本人不定期更新,喜欢给大家一个surprise

🧣:梯人饺子

姐妹 (yejisu)

前言

整数部分是黄礼志视角,最后两段没有粒的视角


预告:下篇开始会是长篇,短篇会小更一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{爱你的你不爱,爱上的永远不会是你该爱的人}


0.

我有个同岁的妹妹,她叫崔智秀


0.5

我有个同岁的姐姐,她叫黄礼志


1.

妈妈在我5岁时生病过世了,到了我7岁,爸爸带了一对母女回到家里,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崔智秀,她长得好贵气,和她妈妈一样

原来她也7岁而且生日就在我两个月后而已,那她是不是要叫我欧尼啊?所以我有妹妹了?可是她看起来不想和我说话,总是躲在她妈妈后面


“你好啊!我叫黄礼志”爸爸让崔智秀来到我房间玩,不认生的我当然第一个上前认识她

她只是看着我的脸,手里抓着裙摆,好像很紧张“我..叫崔智秀”


“以后我们就是姐妹啦!”我友好的伸出我的小手

崔智秀放开抓着的裙摆,握住我的手“嗯!”


1.5

突然今天妈妈带我去到一栋陌生的房子,里面除了见过几次的叔叔外还有站在他旁边的小女孩

我害怕的抓着妈妈的手躲在身后,她看起来很想和我说话,但看到我的反应收回了好奇心

等待叔叔让我和她去她房间玩时才有了对话,她好阳光,我还是紧张的握住了裙子,她也不嫌弃的继续和我说话,好像…不紧张了

黄礼志,她的名字,比我大几个月而已,是没血缘的姐姐


2.

我和崔智秀当同班同学到现在高中还是一样,没人问过我怎么我们姐妹两姓氏不一样,问了我不在乎对方怎么想


我们两个可以说是天差地别,她成绩永远在班上前几名,而我幸运的话还可以排在倒数第三,爸爸每次看到成绩单都会叹气,让我好好学习崔智秀

我对读书就是没兴趣,还把我丢在这种看成绩的学校,要不是我爸是股东,学校怎么可能把我排在A班


我趴在座位上,隔壁就是崔智秀,她身旁都是询问她作业的同学,看她不亦乐乎的教他们,我冷笑了一下,继续闭上眼休息,没多久,手臂传来被笔头戳的感觉

“礼志,自习课”崔智秀带着眼镜,我恨不得把这副眼镜永远粘在她脸上,太适合了

我还想继续睡,如果是其他人叫我自习课读书,我才管他,但这人可是崔智秀,硬撑起身子跟崔智秀去自习教室


学校为了我们这些股东小孩,特地开放一些特例给我们,例如现在只有我们两个的教室


“崔智秀,你什么时候喊我姐姐?”自从崔智秀来到家里从来没叫过我姐姐,但没关系,喊了姐姐我反而感觉做了违背道德的事

2.5

她又在睡觉,从初中以来她的成绩一直起不来,爸爸从以前还会念她到现在只是摇摇头

有天爸爸把我找去书房“那孩子明明就是会读书的,智秀你帮帮她吧,爸爸只能靠你了”

从此我背上了黄礼志家教老师得职位,就当作我在复习一遍吧


比起让她去读书还不如让她去舞室,我很喜欢跟着她去,看她跳舞的开心模样,很让人心动

“礼志,我们定个约定吧,你每天留给我两小时帮你复习,其他时间你可以去做你想要的事,这样我好向爸爸报告”

“好啊”


每次帮她辅导,她不是玩着我头发就是趴着看我,我突然想到好方法,我带了一盒饼干给她

,果然她终于安静的吃着饼干看着我讲解,看她乖乖的样子真的像只小猫咪,很可爱

有天,她问我为什么不叫她姐姐

“我们才差几个月还要叫你姐姐?”其实,叫她姐姐的话是会受到天罚的

3.

她被告白了,在我要去琴房找她时被我撞见

那男的我认识,音乐班的学生,据说换了好几个女朋友,看他抓住她的手,身体比大脑快一步的上前


“不好意思,我妹妹不喜欢别人接触”我紧紧抓着那男的手,恨不得把他捏碎

“黄礼志?”那男的不大敢相信我出现在这,毕竟我在学校的风评我知道

“是的,所以我不喜欢你”崔智秀拒绝的很干脆,那男的瞪了我一眼就走了

我望着那男的离开,心情特别愉快,反而身旁的人一下就把我拉到无人的琴房

“为什么突然来这?”她抓住我的手臂一脸认真的看着我

该不会她喜欢他?果然好学生都喜欢好学生

“怎么?我坏了你好事?”我甩开拉住的手“那真是不好意思”

“黄礼志”她皱眉了“你在搞哪一出?”

“我单纯不想让我的好妹妹沦落到渣男手里”我走到门口默默的说“崔智秀,你永远都不会懂”一眼都不留给她就走了


3.5

“智秀啊,你和黄礼志真的是姐妹吗?”音乐班的朋友突然问我这个问题

“怎么了?怀疑?”我笑笑的说

“是啊,你看你成绩那么好、都是老师们中的好学生,而黄礼志她…你也知道,要不是你们爸爸有钱怎么可能在前段”

“别这样说礼志”我知道黄礼志在前段班眼里就是靠钱进来的,但我不喜欢别人这么说她

“崔智秀,我喜欢你”一个常合作的同学突然向我表白

“我….”正当我想拒绝时黄礼志来了

那男的不喜欢黄礼志,我很久以前就知道,果然不出意料那男的走了


我把她拉到教室里,不是要责备她坏了什么是而是我害怕那男的攻击黄礼志,但她好像误会我了

第一次见她这种语气对我,我紧张了


黄礼志,你误会我了,难道你感觉不到吗?

4.

我好像爱上崔智秀了


4.5

我喜欢上黄礼志这个人


5.

我和崔智秀很久没说话了在这期间不断有追求者上门,都给我一一回绝,看着我们渐行渐远的关系,我突然感到害怕

圣诞节这天父母都出国出差了,以前我和崔智秀常常会一起度过圣诞节,今天她一大早就出门到现在还没回来,看来今年是我一人度过了


看着手机上显示着已经八点了,我拿出家里的酒,摆了一桌子,正准备开喝时家里大门被打开


“黄礼志,你这是…要喝酒?”崔智秀背着厚重的书包看着我

“啊…嗯”我举着酒杯的手还在半空中

她走到厨房,拿了一个酒杯回来,坐在我旁边,书包早已被她丢的老远

“要喝我陪你喝”


就这样,我们把桌上的酒喝了一半,这时下起了雪,我们两个倒是喝的有点多仿佛自己在做梦

“下雪了”崔智秀看向窗外

“是啊,明天你得多穿一点”我不忘提醒她


客厅灯光只剩下她买的日落灯亮着,暖色的灯光照在她俩上显得很温暖

“礼志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“有,你呢?”究竟你有没有喜欢的人

崔智秀想了一下“有,很喜欢他”


不知道是酒精的原因吗?我变得好想哭


“那人…对你好吗?”我忍着眼泪平静的说

“他…很好,我不能爱他”她紧握着手里的杯子

“为什么?你不是喜欢他吗?”难道是有女朋友的?

她突然一口气把酒喝完,双手摸着我的脸,跪着的她比我高出半颗头

“黄礼志,我真的好喜欢你”崔智秀食指蹭着我的脸颊,感觉带一股热流流下,是我的泪水

“但,我不能爱你”崔智秀也留不住泪水了

社区的公园里应该有许多人在观赏雪吧,我想


两人的黑影照映在远处的白墙,我吻着崔智秀的唇,带着自己的爱意,和违背道德的感情


分开时还带着一条银丝,显现出两人吻的多么生情

“礼志,今天过后忘了你喜欢我这件事”崔智秀声音颤抖“找到喜欢你的人,和她度过余生吧”

“我不要…”我紧紧抱着她

“我们本来就不该爱上对方的,这个世界不欢迎我们,下辈子,下辈子我们再相爱吧”


6.

“姐,这是你女朋友吗?”毕业后崔智秀出国了,我留在这读大学,两年后的圣诞节又回到这里,只不过身边的人都换了


“嗯,那这位是..”我看向她身旁的金发女子

“我女朋友”她牵住对方的手,带着微笑,但我看得出来笑容底下带着悲伤

崔智秀,下辈子,我们,不要再当,姐妹了

评论(7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